漫长时光

我是杂食,杂食,杂食!不要嫌弃我QAQ

Captain America - 70th Anniversary Special 阅读笔记

甜甜星盾小仓库:

其实运动服下穿制服还好啦(除了头套),想想还曾经安排他把盾牌背在便服下出门……


lost_special:

很没意思的一期,跟Brubaker主笔的65th Anniversary Special完全不能比。

第一个故事无功无过,从二战时的少年Bucky视角追述了Rogers参与“超级士兵”计划之前的一段经历:根据这里的说法,Rogers不仅是因为反复要求参军遭拒才被试验人员注意的,在此之前,他冒死保护了自己误打误撞得到的美军重要情报,令试验人员非常赞赏。为了将情报送到安全的地方,彼时身体很差、一跑就喘的Rogers孤身勇斗一群德国间谍,甚至还干出了跳火车之类的事。不过就画面来看,他早期的“英雄事迹”实在搞笑了点:

为了保护情报,不惜从铁路桥上一跃而下的Rogers“幸运地”落入了一辆运鸡卡车。表情和姿势恕我无法形容。

这个故事另一个有趣的地方在于Bucky在叙述中流露出来的自豪感。他觉得大部分人看到的都是Rogers的象征意义,只有他真正了解Rogers的强大是源于内心。对他而言,Rogers的本质跟超级士兵血清是没有关系的,不是血清成全了Rogers,而恰恰是Rogers令血清真正发挥了作用。

第二个故事是重刊的早期漫画(来自1941年的第7期),从现在看来简直槽点无数。它不涉及到二战,而是一个美队和Bucky在闲暇时间调查棒球运动员离奇死亡的故事(我简直怀疑它是棒球队的软广告……)

美队(或者说编剧)的脑洞实在大了点,为了查明上场队员频繁遇害的真相,他主动提出由自己和Bucky代替队员打球。问题是,哪有人在棒球外套下面还穿着制服的啊?!坏人看到这种诡异的打扮还未必愿意下手呢……而且我也挺同情这里的Bucky的,早期漫画中的他明明就是个孩子,怎么能参加成人组的比赛,Rogers简直虐待搭档嘛。


由于情节过于荒诞不经,我也懒得计较后面Bucky依靠投掷棒球跟使用机关枪的反派对峙的场面了,大家自己看吧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