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长时光

我是杂食,杂食,杂食!不要嫌弃我QAQ

《鱼籽狂想曲》
——论一名脑洞手的自我修养
昨天超市寿司柜台特惠,于是加餐一只鱼卵寿司。鱼卵约有绿豆大,色泽像熟透艳红的石榴,晶莹透明,堆在雪白的饭团上,一口咬下去Q爽弹牙,薄薄的卵囊破裂,汁水流出,鲜香四溢。
就在一片流汁的鱼籽中,我吃到一粒异类,它顽强的抵抗了牙齿的数次攻击,像颗橡皮糖,我把它放在桌上仔细端详,它看上去只是一粒普通鱼卵,顶着其貌不扬的外表行不寻常之事。也许这是一粒其他鱼的鱼卵,我想道,就像鸭子中混入天鹅的雏鸟,也许这粒鱼卵注定会成为海洋或鱼缸中的霸主,也许它是金枪鱼,或旗鱼的鱼籽!
或者只是多浸了一会保鲜水。
不久后又一粒异类出现,我把它们放在桌上,起名奇迹一号和奇迹二号,本着孵化龙蛋的梦想准备打包回家明天观察。

后记:鱼卵二号滚下餐桌不知所踪,包裹在纸巾里的奇迹一号在路上被风吹走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