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长时光

我是杂食,杂食,杂食!不要嫌弃我QAQ

《无人之境》

一场梦的产物,也是记录里的遗物。
前言:叉骨在逃亡路程中死去,冬兵把他埋了。
——
记忆对地缚灵叉来说是循环的,一直在重复冬兵埋掉他——下雪——被挖出来——春天来了
叉的尸骨在山脉下,灵体只能在山脉一带的森林和小镇里活动,他并不知道自己死了,还以为是又一次复活。 可以设定灵体叉住的屋子或随身携带着一个头骨,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做,只是知道这是重要东西
——
在泥土下醒来是什么滋味?郎姆洛知道,这是一种黑暗而窒息的感觉。过去他们在行军途中埋葬队友时总会埋深些,再深些,好不那么快被野兽挖出来,显然冬兵记住了这个行为。
可怜人,有那么一个想让他与九头蛇断掉联系的朋友,努力赎罪,混在英雄们之间假装自己并不突兀,还浑身都是九头蛇的烙印。
郎姆洛动弹不得,詹姆斯把土压的很实,他勉强抬起胳膊就耗尽全部力气。地面上大概下雪了,郎姆洛听见某些动物在洞穴里跳跃跑动,还有啃食树根的沙沙声。
在地底下很容易忘记时间过去多久,身在何方,甚至自己的名字。他当然有回忆,那是目前郎姆洛唯一剩下的东西,他不太能记得某些画面的日期和地点,仿佛是在看别人的故事。
饥寒交迫的狼群找到他,把他挖出来,头狼松了一口气,这代表它还能统领这个群体一段时间。郎姆洛麻木的躺着,像具真正的尸体一样,也许因为他太久没动弹肌肉萎缩,又或是因为这个结局正合适。狼离开后他的残尸又喂养了许多东西,狐狸,鼬,老鼠,隼,山雀,乌鸦,它们合力把郎姆洛变的空荡荡,然后郎姆洛惊讶的发现他脱离自己的身体。饥饿的灰熊来晚了,不甘心的拨弄他的骨头,咬断腿骨吸食里面的骨髓。
气候转暖,冻土消融,泥土和苔藓覆盖了他,种子在肋骨间发芽,眼窝里开出嫩黄色的雏菊。
春天来了,郎姆洛感慨。

山脚路过的行人同郎姆洛打招呼,但动物们往往会忽视他。郎姆洛把野兔剥皮烧烤,这是他今天的晚餐,夜晚的森林有蟋蟀与知了在鸣叫。
他想起前两天来这里的詹姆斯,那个人很奇怪,面容还算年轻,却有种格格不入的衰老感。郎姆洛觉得自己认识詹姆斯,又或者这不是他的名字。
詹姆斯把一直背着的背包也递给郎姆洛,里面有衣物帐篷小锅等生活用具。
“我以为你是旅行者。”郎姆洛提问。
“不,我是来看你的。”冬兵回答。
詹姆斯熟门熟路的生火烤棉花糖,他递给郎姆洛一串,郎姆洛疑惑他为何对木屋中的布置如此熟悉。詹姆斯说他带来的东西全部留在这,郎姆洛把插棉花糖的木签扔进垃圾袋里:“为什么?你只是个陌生人。”
詹姆斯撑起身体压住郎姆洛,郎姆洛挣扎一下后就放弃了,男人很暖和,这让他可以容忍詹姆斯的靠近。詹姆斯在笑,但郎姆洛觉得他还是不笑比较好:“现在终于轮到我记住你了。”
“我醒来时赤身裸体躺在一片雪地里。”一次朗姆洛告诉詹姆斯:“冬天的森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寂静,猫头鹰在树梢上咕咕的叫着,还有兔子、獾和狼。我那时动不了,很害怕,但它们却像没看见我一样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